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大交响乐团在琴台音乐厅唱响2017新年乐章

发布时间:2016-12-26 23:45:00来源:SRC-13

0006.jpg

华中科技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通讯员王潇潇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12月26日晚,华中科技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唱响,来自该校16个院系的近70名乐手,为现场观众带来10余首古典交响乐。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团交响乐团建于2000年,其前身是华中理工大学管弦室内乐队。经过16年发展,华中科技大学交响乐队已有在校生近80余人,为双管编制交响乐团。该乐团举办过草坪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新年音乐会、专场音乐会等各类校园演出,曾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数次获奖。

  华中科技大学在2010年底,首届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并延续至今。本次新年音乐会邀请到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指挥、美籍华人胡咏言教授担任客席指挥,优秀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杨晓宇担任首席小提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