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琴台新年音乐会“镇厅之宝”管风琴首次发声

发布时间:2013-01-02 05:36:4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聪 通讯员张璇)每年1月1日,世界最知名的新年音乐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而在昨夜的湖北武汉,一场同样震撼的音乐会也昂然奏响。

  这场在琴台音乐厅奏响的“新年之声”,首次跨界融合管风琴、合唱与交响乐三大元素,开篇的交响合唱《布兰诗歌》,让演出开篇就气势磅礴、震撼人心。而《铃儿响叮当》、《哈利路亚》等名曲,配合现场火红的中国结,令节日气氛拥抱了每位观众。

  本场音乐会的最大亮点,当然是琴台音乐厅那架价值2000多万的“镇厅之宝”管风琴在2013年的首次辉煌发声。当晚,著名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携手湖北交响乐团,将意大利作曲家马斯卡尼《乡村骑士间奏曲》的辉煌神圣感演奏到极致,音乐落幕,观众全体起立掌声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