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专项整治招生秩序 5种违规情形处理校长

发布时间:2017-03-13 07:25:3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邹永宁)10日,武汉市启动招生秩序专项整治,5种违规行为将处理校长等责任人。

招生入学季到来,少数学校违规开展招生宣传、违规提前与家长“签约”,引起社会关注和家长不满。即日起,重点整治5个方面违规:义务教育学校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新生;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及其工作人员违规组织或参加除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外的中考招生咨询宣传活动,提前预录学生或承诺就读、借读;普通高中学校对初中毕业生组织除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分配生、网招生、资格生之外的测试;普通中小学委托社会机构或与其合作,进行学科培训或成绩测试,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或以此作为新生入学依据;普通高中学校接收无普通高中学籍学生在校借读。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市民可向教育部门举报,上述违规行为将逐一查处、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