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四男生发明微型洗衣机 专洗寝室里的脏内衣臭袜子

发布时间:2017-03-30 11:23:3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屏 通讯员南欣 徐子鑫)脏内衣、臭袜子,是不少大学男生心中的痛。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大学生宋安宇和同学一起,发明了专洗“小衣服”的微型洗衣机,申请了相关专利,还因此荣获2016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宋安宇是武汉科技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你懂的,男生都懒得手洗衣服;像别人那样攒一大堆,再投币用公共洗衣机洗吧,我又嫌它脏。”小宋笑着说,搞发明就是因为自己又懒又讲究。

建模、装配、选型……宋安宇、张彭朋、罗治强、郭鑫这四位小伙伴说干就干,直径约28厘米、高度约18厘米的小洗衣机很快诞生(如图)——这个小家伙比台灯大不了多少,把它卡在最常见的水桶上,水桶里装上半桶水,脏衣服扔进去,再开机,洗衣机就伸出“手臂”在水桶里搅起来了。一次最多能洗六件T恤,洗寝室四人的内衣袜子,一点问题也没有。

工科男们也很细心——考虑到学生寝室限电,洗衣机采用12V直流电源给蓄电池充电,充满电后能洗两小时衣服。除了大学寝室,它也很适合初入职场的租房人群以及野营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