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锦程计划”湖北项目启动 为万名贫困大学生免费提供网络助学

发布时间:2017-04-10 09:10: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徐友俊)昨日,“贫困大学生就业培训的锦程计划”湖北项目在汉启动。我省将在3年内为1万名贫困大学生免费提供网络助学,帮助他们提高就业能力。“锦程计划”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发起,去年底启动,旨在为贫困大学生和贫困地区的中专、职高、技校学生提供岗前培训、就业推荐、免息贷款等,助他们就业。此次启动的湖北项目,是该计划在省市落地的“第一单”,由湖北知金楚才数字教育有限公司承办实施。

  当天,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锦程项目基金和几家企业捐赠了资金、设备及网络助学课程,价值总计6120万元。在湖北项目中受助的1万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可选择学习价值3000元的在线课程。我省还将利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搭建的公益平台,帮助贫困学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