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全省工会建立帮困助学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7-08-26 11:00: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24日,全省工会2017“金秋助学”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问题,各级工会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因贫困上不起大学”的承诺,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求学梦。要创新助学载体,健全助学网络,营造助学氛围,探索常态化、长效化帮扶机制,真正把“金秋助学”抓好抓实。尔肯江·吐拉洪还勉励同学们勤学上进、向上向善、怀揣梦想,走好求学之路、成长之路、圆梦之路,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童道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求学梦,是传递党和政府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造福人民。

18年来,我省“金秋助学”已累计资助贫困学子近2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