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地大李四光学院果然牛 3寝室12人全是学霸

发布时间:2017-05-05 07:44:4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学霸很多,学霸寝却不多,学霸寝扎堆的情况更少。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就有3个学霸寝室,里面住的12位毕业生5个保送或考上本校研究生,5个被中科院、浙大、同济大学等名校录取研究生,2个去国外大学进修。

寝室里四朵姐妹花,一个保研为地大直博,一个保研为地大硕博连读,一个保研到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一个则放弃国内保研选择出国,现已收到了剑桥大学、悉尼大学等院校的offer——地大李四光学院23栋510室是当之无愧的“学霸寝”。

该院另一个学霸寝是2013级男生17栋324室,余浚滔放弃保研,以优异成绩申请到以色列海法大学读研;程荣保送到上海同济大学读研;孙吉嘉保送北京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施贺青考取了本校地空学院研究生。

同样霸气侧漏的还有7栋327室,四个小伙两个考上本校研究生,一个保送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一个已保送浙大。

学霸寝是怎样养成的?“我认为良好的寝室文化有利于每一个人的学习发展。”324室的余浚滔总结道。学霸寝里的室友们通常都会相约学习、互相激励、共同进步。(记者杨扬 通讯员庞伟红、房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