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男生穿高跟鞋短跑 体味为人母之不易(图)

发布时间:2017-05-06 10:10:53来源:SRC-5105

男生们穿高跟鞋奔跑 吴楠馨 摄

男生们穿高跟鞋奔跑 吴楠馨 摄

中新网武汉5月5日电 (雷蕾 吴楠馨)5月4日下午,武昌工学院操场上,6名男生脚踩高跟鞋奋力奔跑,一旁的观众大声呐喊助威,画风让人忍俊不禁。

这是该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的项目之一,名为“疯狂高跟鞋”。此外,还有“带球”游走指压板、背“娃娃”接力大闯关项目。

男生们穿高跟鞋准备起跑 吴楠馨 摄

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淑媛表示,机械专业男多女少,许多是“和尚班”。策划此次活动是鼓励学生走出寝室,锻炼身心。更重要的是,5月14日是母亲节,希望男生们通过穿高跟鞋、背“娃儿”等游戏,体会为人母的不易。

男生们所穿高跟鞋跟高9厘米,鞋码均逾40,是该院学生会专门在网上订制的。“(穿高跟鞋)走得越久脚越疼,跑起来还崴了脚。”参加“疯狂高跟鞋”比赛的程文文说,这让他想到以前妈妈穿高跟鞋抱他的情景,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带球”游走指压板项目旨在让学生体味孕妈妈的不易 吴楠馨 摄

“带球”游走指压板项目需要学生两人面对面夹住一个篮球,光脚在指压板上行走。刘淑媛解释说,球如同母亲怀孕时挺着的大肚子,光脚踩指压板带来的痛感如同母亲怀孕时常常出现的抽筋阵痛,该项目旨在让学生体会孕妈妈的不易。

背“娃娃”大闯关项目旨在让男生体验母亲背孩子行走的艰难 吴楠馨 摄

活动策划人之一、机械设计制造1403班的方世杰表示,切身体会的疼痛抵过无数次理论教育,希望大家善待家人,感恩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