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3个高考考点设在地铁沿线 考生可走“绿色通道”进站
发布时间:2017-06-06 15:15:54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明天,寒窗苦读的学子们就要步入高考考场。武汉晚报记者昨天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今年武汉有33个高考考点设在轨道交通沿线,武汉地铁在部分重点站设“绿色通道”,乘车高峰期考生可优先安检、迅速进站。

1号线沿线有14个高考考点。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考试期间1号线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运行噪音。

比如列车运行限速由每小时80公里降低至每小时65公里,并在临近考点的区段设置线路限速,取消进站及发车鸣笛。

考生早上赴考时间正值地铁客流早高峰时段,三阳路、大智路、东吴大道、岳家嘴、首义路等地铁站紧临2-3个考点,考生出站比较集中。在部分重点车站,地铁将设置“绿色通道”:高峰时段增派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确保大客流情况下考生优先从专用通道快速进出站;考生考前进站时,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可由安检员安排优先安检,减少排队时间,迅速入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