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03 10:13:2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魏宁菲)昨日,2017湖北新媒体峰会暨湖北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仪式在汉举行。

湖北企鹅新媒体学院由省网信办指导,腾讯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华中科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华中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湖大新闻传播学院、武汉学院、腾讯大楚网联合主办,武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为支持单位。这也是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在全国落地的第四站。

该学院将通过不同层次的课程体系,为新媒体运营者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培训,助力湖北新媒体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该学院在成立现场发布了第一个培训计划——湖北“百V计划”,将面向我省征集200名自媒体人进行免费培训,推动建设100个美丽乡村企鹅号、100个和谐社区企鹅号。

峰会上,来自互联网行业和高校知名专家分享了各自观点。区域自媒体的价值和痛点在哪里?流量红利消退后,如何把握下一个风口?内容创业,机遇背后有哪些坑?怎样打造“爆款”文案?这些精彩的内容让现场听众听得津津有味,一名从外地赶来的网友感叹“都是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