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3名研究生选择到湖北农村任教

发布时间:2017-08-10 07:52:5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实习生李比洋通讯员江剑)刚从天津音乐学院硕士毕业的吕洋,9月将成为丹江口农村学校的一名老师;刚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毕业的张裕平,也将到恩施州利川市建南镇箭竹溪希望小学任教……“这些年来,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乡村教师,就是我们乡村教育的希望!”昨日,在2017年湖北省新招录农村教师岗前培训班上,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37个精准扶贫县市共新招录约3000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其中还有不乏来自上海、天津等名校的硕士23人。

名校硕士为何选择去偏远农村学校任教?“我到当地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查时,对方很惊讶,问我已经拿了名校的硕士为什么还来农村当音乐老师。我回答说,乡村孩子更缺乏音乐方面的教育,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吕洋说,很多人不理解她的选择,认为名校硕士就该留在大城市当白领,但她相信,未来必定会有更多优秀的高学历人才加入到农村基础教育事业中来。

张裕平则笑称,她是农村学校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我本科学的是英语,所以我能同时上英语和心理两门课。以前,大山里的孩子们没有专业的心理学老师,今后,他们可以来常常找我谈心、纾解心理问题。”“近年来,我们新进老师的学历、素质都越来越高。”蕲春北部山区的白水中学校长何欢说,他深切感受到这批年轻人为乡村教育带来的积极改变。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也介绍,近年来,湖北省乡村教育投入增加,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