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129所高校校园贷喜迎“正规军”

发布时间:2017-09-15 08:23:0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莉 通讯员张卫)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13日,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金融节暨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启动。未来1个月内,全省22家商业银行将走进省内 129所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

非法校园贷采取欺骗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并进行暴力催债,危害大学生人身安全,影响校园稳定。对此,我省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出台系列整治措施。

而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商业银行已纷纷进高校抢滩“校园贷”。这也意味着曾饱受诟病的“校园贷”终于迎来了“正规军”,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在内的银行纷纷推出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

较此前众多互联网平台推出的“校园贷”,银行系校园贷利率较低,而且无需抵押担保。以工行的“大学生融e借”为例,凡年满18周岁(含)以上且信用状况良好的在校大学生均可申请办理。贷款金额按照在读学历最高可贷2万元,无需抵押担保,并且还提供了8.7折利率优惠。以借款1万元为例,分1年12期偿还,使用“大学生融e借”总利息为308.95元,平均每天利息不到0.9元。

据悉,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也进高校布局校园贷。建行发布了业内首款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的信贷产品“金蜜蜂校园快贷”,中行也在华中师范大学推出“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此外,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也纷纷加入校园贷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