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小学生也当创客了,湖北首家卡魅实验室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10-27 21:49: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崔逾瑜)无轮小车如何欢跑?纸板如何载大象?27日,清华大学卡魅实验室在武汉育才行知小学惊艳亮相,将许多奇思妙想变成现实。据悉,这是湖北省首家卡魁实验室,将打开孩子们的创意之门。

卡魅实验室是什么?故名思义,就是“卡片的魅力”。在卡魅实验室,一张薄薄的纸板可以拥有改变世界的创新力。记者看到,该实验室不同于以往的实验室,这里既是设计间,又是加工制作坊,还配备有计算机、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辅助工具。孩子们在这里释放创意,运用所学知识在纸板上画图、计算,然后裁剪、打印、拼装组合,最终形成一件件独一无二的科学作品。

卡魅实验室的创始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力学教授高云峰坦言,中国孩子的创意不少,但这些点子大多天马行空,与现实相距甚远,因此在国际科技制作大赛中往往沉戟折沙。卡魅实验室自2012年成立以来,其“所想即所得”的实验思维理念,旨在唤醒孩子们探索科技的求知欲,最大限度地激发创造力。

“行动是中国教育的开始,创造是中国教育的完成。”武汉育才行知小学校长晏莉坚信,点亮更多学生的创新火花后,校园一定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小创客、小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