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美新能源创新创业大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31 07:13: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黄佳良)昨日,由省科技厅、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首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项目决赛在汉举办。

据介绍,此次参加决赛的15个项目团队,是从在美国进行海选的184个项目中筛选而来,聚焦可再生能源与环保科技。“废水经过3到5年的循环又将回到我们身边,我们的专利技术能高效完成其他微生物产品不能完成的废水处理工作。”美国生物技术公司Drylet总裁卢卡带来的“微生物废水处理技术”获得此次比赛冠军。他介绍,该技术可商业化应用于城市污水处理、养猪场、湖泊等场所的污水处理。

该赛事还吸引国内10多家技术转移及投融资机构。其他如“空气变水”等项目也受到广泛关注。

美国PhDsoft公司高管罗姗娜称,听说湖北在发展新能源方面颇有技术竞争优势,创业环境非常好,便为此次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康勇认为,湖北新能源技术储备不错,但产业竞争优势有待加强,美国这些准独角兽企业带来的,都是面向未来、刚起步的新技术,具有前瞻性甚至颠覆性。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对湖北省加强对外合作、引进国际优秀人才和技术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