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绿色打车出行迈入“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7-12-31 12:58: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张敏、韦春蕾)12月28日,东风电动车公司向旗下两家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分别交付650辆纯电动出租车和1500辆东风E70网约车。这意味着,武汉绿色打车出行迈入“加速度”。

随着人们生态环保意识不断加强和各方政策给力,绿色出行成了人们出行首选。目前武汉市有1.6万多辆出租车,但新能源出租车仅1100多辆。同时,随着近年汽车“分时租赁”新业态兴起,新能源分时租赁车市场前景看好。

东风电动车公司作为东风旗下专门承担新能源汽车核心业务的事业单位,经多年发展,已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化、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创新和数据运营为核心的产业布局,2017年前11个月,已向武汉投放新能源运营汽车1417辆。

为扩大新能源车的应用,东风电动车公司已成立示范运营公司、汽车分时租赁的创越工贸公司和新能源汽车出租车公司等,开展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通勤、公务出行、网约、出租车等业务,并整合上下游资源,牵头成立充电联盟,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