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永旺奖学金首次进入华中地区落地武大 15名学子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17-12-19 20:31: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蒙雪 通讯员李静)12月18日下午,2017年度武汉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武汉大学行政楼举行,15名武大学子获得2017年度永旺奖学金,其中有6名学生拿到永旺集团公司的实习机会。

会场2.jpg

武汉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张云浩摄

永旺奖学金于2006年由永旺1%俱乐部出资设立,旨在为肩负未来重任的亚洲各国优秀大学生授予奖学金。自2008年开始永旺奖学金项目拓展到海外,在中国,相继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深圳大学、中山大学进行了合作。2017年,永旺奖学金首次进入华中地区,于武汉大学设立,奖金1万元,用于奖励和支持武汉大学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据了解,截止到今年,永旺共向3473名学生进行了奖学金的捐赠。

“我初一开始学习日语,已经八年了。我一直想要实现的梦想就是学号日语,将来能为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获得永旺奖学金并且和永旺集团公司实习资格的学生代表陈麒发言时说道。

武汉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合影1_副本.jpg

永旺奖学金捐赠仪式 张云浩摄

颁奖仪式现场,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長兼日本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在颁奖仪式中说道,“希望获得永旺奖学金的武汉大学的学生们,能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蓬勃发展,成为日本与中国之间友谊的桥梁,以及成为推动亚洲和平与发展的原动力。”

永旺奖学金捐赠仪式_副本.jpg

永旺奖学金捐赠仪式 张云浩摄

“人才的培养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真诚的希望永旺集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武汉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通过更加广的交流合作不断续写与武汉大学的美好情谊。”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表示。

据悉,永旺1%俱乐部也积极开展中日高中生的国际交流事业,自2013年起,中日高中生交流互访“中日小大使”活动已在武汉开展了5年;另外,永旺环境财团已向武汉市的10所中小学校捐赠太阳能发电系统,进行了再生能源的开发、普及以及环境教育的支援工作。

横尾博表示:“我们希望根据永旺经营至今所积累的宝贵经验,通过我们的店铺给中国顾客的生活提供一些便利,同时也希望能为武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在持续挑战、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