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幼儿园被曝食物掺杂过期植物奶 几天前被倒进花坛作肥料

发布时间:2017-12-28 07:52:5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埋在花坛里的过期食品包装袋都未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王永胜)昨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开屏巷小太阳幼儿园内,数十名家长聚集在一起,等待园方解释。25日,有家长在幼儿园内发现过期植物奶,在与幼儿园负责人交涉时,园方承认两次将过期植物奶掺杂在孩子们的食物里。

昨日14时,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小太阳幼儿园,家长代表康女士和郝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图片、视频和录音,里面的内容显示,过期食品为一种小包装的五谷类植物奶粉,包装上生产日期为2016年7月,保质期12个月,已过期近半年。在视频和录音里,幼儿园负责人朱某在与家长们沟通时承认,曾两次在孩子们的食物里掺杂这些过期植物奶。

对此,幼儿园负责人朱某解释称,这些植物奶是她2016年8月从蔡甸买回来的,一次性买了2万元。奶粉有不同的生产批次和时间,发现有些植物奶过期后,她打算将过期食品倒进花坛里作肥料,故而没有立刻销毁。

朱某称,几名家长发现园内有过期植物奶,一起来找她声讨此事时,她有些发懵。以为食堂确实用了这些过期植物奶,于是就说用过两次。然而,她后期核实,食堂并未在孩子们的食物里掺杂过期食品。家长们如果不放心,可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如果证实是幼儿园的责任,他们不会逃避。

对此答复,家长们并不认可,朱某说过期食品做了肥料,但是他们发现,埋在土里的这些植物奶塑料包装并未打开,做肥料的说法有些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