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首批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17-12-28 21:07: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李伟)12月27日下午,湖北省首批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生入伍欢送仪式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该校2015级火箭军士官生英姿飒爽身着军装胸戴红花,告别母校和亲人,奔赴部队开始军旅生活。
  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和原总参谋部批准,确定武昌职业学院为火箭军在我省指定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目前,武昌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军种发展为火箭军、空军、陆军三个军种,定向培养士官规模近千人,军种及规模均为全省第一。
  据悉,该校专门成立士官学院,参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选聘高水平的转业干部从事士官教育管理训练;从火箭军指挥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等驻汉军事院校引进高水平的专家,从企业聘请行业技能精英,在校内严格选拔优秀教师,组建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实践技术过硬的教师团队负责士官生专业教学工作。
  定向培养士官每年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录,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政策,有填报高考志愿、体检、政治考核(政审)、面试等环节,最后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定向培养士官采用“2.5+0.5”培养模式,即在试点院校完成两年半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培训,经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合格,由兵役机关办理入伍手续,再到部队完成半年的实训,毕业后学校颁发大专学历证书,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补充到部队相关技术岗位。服役时间从当年12月算起,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