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2018美术高考统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220分可冲校考

发布时间:2018-01-02 20:22:56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沈考 熊鹰) 长江日报记者2日从湖北省考试院获悉,湖北2018美术高考统考一分一段表出炉。今年湖北美术统考本科合格线为184分,上线人数为15176人,合格率为84.78%。其中,218分的人数最多,为595人。

一分一段表有什么用?美术考生下一步如何备考?省优秀美术教师、马房山中学副校长周立辉解读,一分一段表是对每一个分数的人数的统计,可以让考生知道自己排在全省的什么位置,衡量一下自己的专业课水准,并根据去年的录取数据,指导下一步的报考计划。

周立辉表示,根据统考分占60%、高考文化分占40%的算法,统考220分的考生上一本的可能性很大,文化课考试压力相对较小。但也因为这一分数段的人数多,考生靠高考上好学校的竞争也就更大。他建议,目前不少学校的校考已陆续开始,22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冲一把”,利用年前的时间好好冲刺校考,把目标定高一些,敢于尝试报考重点院校,给自己冲刺的机会,年后再认真复习文化课。

有家长表示,孩子专业统考218分,文化课大概可以考480分,该报综合性大学的设计专业,还是报考专业美术院校?周立辉表示,专业分218分说明孩子的美术水平处于中等,报考美术院校优势不大,可以利用文化课480分的优势报考好的综合类大学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