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发现一亿年前蛙类 科学家还发现了混元兽!

发布时间:2018-06-15 17:11:10来源:法制晚报、新华网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发现一亿年前蛙类】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了解到,中美两国科研团队首次在缅甸发现了中生代蛙类琥珀化石标本,鉴定并描述出一个全新的蛙类物种。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自然集团旗下的《科学报告》上。

  据介绍,这是人们首次在缅甸地区发现蛙类琥珀化石,归属于大约1亿年前的白垩纪时期,成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蛙类琥珀化石记录。此前仅在墨西哥和多米尼加两地发现过蛙类琥珀化石,且均来自约2000万至3000万年前的新生代时期。

  另外一位参与研究的学者爱德华·斯坦利博士认为:“这只蛙很可能还没有成年,从它腕部等区域还未完全骨化来推断,可能还不到2岁。从它的骨骼结构来看,并不属于树栖物种,因此被保留下来的几率并不高,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