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百名大学生记者为武昌代言:满满归属感 令人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图)

发布时间:2018-06-20 21:49: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伍佳佳 摄影 刘建维)“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6月20日百余名大学生记者走进大成武昌,近距离感受武昌的魅力和留人才的诚意。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会上,他们热情发言,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大成武昌,希望更多的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

  图为:湖北大学杨炎雯谈参观感受

  登上636米高楼俯瞰长江,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一次体验

  武汉绿地中心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与汉口百年外滩隔江相望。作为武汉的地标建筑,能在建设时率先登楼体验,对于大学生记者而言,是非常兴奋和骄傲的事情。不少大学生记者,对于俯瞰长江雄姿武汉全貌,激动不已。

  中南民族大学赵灿说:“登上了高达600多米的大厦的顶端附近,这可以说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一次体验。当时我观察到长江上的货船、马路上的轿车都像蚂蚁一样很缓慢地前行,但其实它们在疾驰,只有到了这样高度,才能感受到创造的伟大。”

  湖北经济学院刘丽也认为,当乘着电梯到达近56层绿地金融中心,俯瞰长江时,长江在眼底像一幅卷轴画,徐徐展开,整个武汉就像是画里的风景,非常壮阔。这种独特的视角和体验,只有站在真正的高处,才能看到。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刘思遥原本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随便来看看,但参观后感觉受益匪浅。他用“震撼”和“惊喜”来谈感受。他说:“对于参观绿地,自己的第一感受是绿地636,我未来可以达到的高度是什么?坐在绿地10层的皮椅上,这种体验非常美妙,我只是想感受一下坐在这里的感觉,我知道以后在这里面办公的人大多都是精英,或者这里的办公室也是自己向往,以及奋斗的地方。”

  图为:湖北轻工大学金鹏谈参观感受

  在武昌创新创业,令人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武昌,滨江滨湖,是一个生态环境优良、适宜人居和旅游的美丽城区;武昌科教集聚,有着丰富的智力资源和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武昌区并不满足这种先天的自然、人文和区位优势,而是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留住人才,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武汉轻工大学金鹏认为,位于武昌区的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提供给创业团队免费的融资平台和创业指导,并在办公环境和舒适度方面提供给草根创业者温暖的关怀。在这儿能够看见草根科技“互联”的未来。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李曙光说:“在氪空间创业基地里的某一个具有代表性或者有意思的企业去发掘他的创业故事,从这一个创业故事切入从而去反映大时代背景下武昌的创新创业氛围。这种助力对于初次创业者而言是一种极大的鼓励。”

  湖北经济学院刘丽补充道,氪空间作为创业孵化,最打动我的还有温馨愉悦的环境。比如咖啡厅的布置和午间小憩的房间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这里的负责人走访了近80家企业,了解到上班族的痛点后,致力于打造一个联合办公的新时代,氪空间诞生给了很多年轻创业者成功的可能。目前一些比较成功的企业也出现在这个空间中,如大家熟知的today,甚至滴滴。

  图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段洁讲述参观感受

  武昌给人归属感,非常值得留下来

  虽然参观只有半天时间,但是大成武昌的诸多“走心”之举,让大学生记者捕捉到。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王振兴动情的分享参观心得,他说:“一座城市是否能留住大学生,不仅仅取决于这座城市的经济科技发展速度,是否有足够大的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这座城市要给人归属感――“家”的感觉。在武昌大学生租赁中心,应届毕业生最长可租借5年,这一长时间的保障让毕业生有了底气。这种租赁不像青年旅社,只是短时间的停留,而是让人心灵上有“归属感”。 ”

  武昌工学院皮超凡也有同感,他说武昌区考虑非常细致,租赁房不但经济实惠,而且功能多,参观这些房间,有种回家的感觉。此外,共享厨房共享图书这些设施,也拉进年轻人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

  湖北大学杨炎雯说:“虽然只参观了两站,但无论从共享空间中青黛、瓦蓝、浅灰的温馨布景的细节,还是新零售超市“空中送货”的便捷轨道,每一处都流露走心和新意。留住武汉百万大学生,武昌的魅力恰恰体现在这些细节上。”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段洁通过自己切身的参观感受,及时在朋友圈进行了分享,她说,这种近距离的参观和体验,让我觉得,武昌的确值得推介,确实是值得留下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图为:大学生记者认真交流写作方向

  相关阅读:

  百家校媒荆楚行侧记:大学生眼里的武昌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走进“人才金字塔”之大成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