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双胞胎哥俩双双考上飞行学员 两人都是国家二级运动员

发布时间:2018-08-06 08:42:3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考上飞行学员的双胞胎兄弟接受媒体采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沈蕾 翁慧)一对双胞胎兄弟,同时考上了飞行学员!昨日,南航在湖北地区的招飞工作结束,经过前期的初检面试、体检鉴定、高考录取等环节,最终录取飞行学员108名,录取数量在全国位居前列。

据介绍,录取学员中理科生91名,文科生17名,理科最高分633分,文科最高分621分。一本上线人数为100人,一本上线率达到92.6%,相比2017年度的一本上线率提升了44%,学员的整体素质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这108名飞行学员,将有35名送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3名送培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南航方面的统计数据表明,在南航本年度13个省份980名招飞总体计划中,湖北占比11%,招飞人数名列前茅。自1984年在湖北地区开展招飞以来,湖北已累计为南航输送飞行学员1472名,其中送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053名,送培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389名,送培中国民航大学30名;接近南航现役飞行员总量的1/6,可以说湖北作为“招飞大省”为南航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对来自武昌实验中学的双胞胎兄弟贺聿国、贺聿胜,同时考上了飞行学员,其中一人以617的高分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另一人考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家长介绍称,兄弟俩性格一个偏静,一个稍微活泼,但都有一样的志向想当飞行员,两人还都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多个田径比赛中获得金牌,兄弟俩所在的组团还曾接受过“与地铁赛跑”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