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农大联手太和医院 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07 10:53: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时荣 简钢)8月5日,华中农业大学与太和医院联合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太和医院举行。华中农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肖志东,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肖志东与罗杰签订“建立十堰市太和医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协议书”,明确双方联合进行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咨询服务等合作内容。基地由太和医院负责日常事务管理和项目计划实施。

  同时,双方还签订“华中农业大学、十堰市太和医院合作培养博士后框架协议书”。罗杰与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Nijmegne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加州Sanford-Burnham医学研究所和冷泉港实验室博士后曹罡,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课题组组长、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博士后何苗签订聘用协议。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我国高技术人才与企业开展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华农大与太和医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推动博士后事业的发展,加快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形成"医教研"一体化高效联动运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太和医院通过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又引进了一批高水平人才加入,为医院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活力。此次签约的何苗博士后,是十堰市2001年的理科状元,当年考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毕业后赴美攻读遗传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青年研究员。何苗曾在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工作8年,她致力于通过转基因技术,给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神经细胞戴上不同的"标签",从而能够分别研究和控制这些神经细胞的活动,对未来脑疾病的临床治疗有重要意义,这一技术目前是全球神经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何苗表示,能够为家乡的医院做点贡献,自己感到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