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2 11:30: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邓界、实习生刘景怡)8月11日,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汉开幕,来自全国51所院校的568件作品展开角逐。

该赛事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海军工程大学、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承办。

本届比赛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共分“创意设计”“航行器设计与制作”“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等七个组别。参赛选手发挥各自创意和专长,设计出水上船舰、水下航行器等各种新颖别致的参赛作品。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国安表示,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海洋装备的支撑,大赛旨在激发我国船舶海洋装备科研团队的创新活力,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国防工办副主任邓明忠表示,湖北是我国重要的军用舰船、船舶配套、海洋工程装备研制基地,希望通过比赛加速校企对接,促进比赛成果在湖北转化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