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三部门:大学生每年组织体检一次并建立健康档案

发布时间:2018-08-22 07:48: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毛旭)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物价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根据学生健康体检结果和体检机构作出的健康指导建议,研究制定本校促进学生健康的措施,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促进工作。

通知要求,新生入学体检项目分为必须检查项目、必要时检查项目和选择性检查项目三类,必须检查项目为每个学生均需参加;必要时检查项目为体检机构根据体检情况向学生提出建议并反馈学校,学生自愿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选择性检查项目由学校根据学科专业培养需要和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其他年度体检学生自愿参加,具体办法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自行制定。学校应当建立和完善学生健康体检制度,每年组织学生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

通知要求,对每名学生出具体检结果,对发现异常检查结果的学生,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发现传染性或其他重大疾病需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学生本人和学校反馈。高校学生健康体检费用列入学校代收费项目,按照当地物价部门规定的医疗服务价格收取。学校要将学生健康体检项目和收费标准在学校公示栏或校园网等载体上进行公示,并纳入收费清单范围,自觉接受当地物价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