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两栋校友捐建楼在珞珈同启用 12年来武大校友为母校已捐建7座楼馆

发布时间:2018-08-29 07:16:0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当代研究生楼 本版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图为:卓尔体育馆

 

昨日,由武汉大学知名校友阎志、艾路明分别捐建的卓尔体育馆和当代楼(上图),在武大校园同日落成启用。其中,卓尔体育馆还将是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羽毛球场馆,而当代楼则成为武大研究生教学大楼。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刘丹 吴江龙)昨日,武汉大学两位知名校友阎志、艾路明为母校捐建的两栋楼馆落成启用。其中,卓尔企业创始人阎志捐建的卓尔体育馆,将成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场馆;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艾路明捐建的当代楼,将成为武大研究生教学大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卓尔体育馆以蓝色为主基调,采用大跨度钢结构屋盖+智能天窗组成双坡屋面,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本翻开的书,建筑风格与武大原有建筑保持一致。据介绍,卓尔体育馆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相当于2.7个足球场,可容纳8000名观众,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体育馆之一。捐建人阎志曾就读于武汉大学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取得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史博士学位。

同一天启用的当代楼,同样采用武大蓝为主色调,整体建筑呈回字形,建筑面积2.119万平方米,分为五层,该楼作为武大研究生教学大楼,明显改善该校研究生教学科研条件。捐建者艾路明系武大 1978级哲学专业校友,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第六届杰出校友。

据了解,从2006年至今,武大校友共为母校捐建楼馆7所,分别是万林艺术博物馆、计算机学院大楼、研究生教学大楼(当代楼)、文科综合楼、卓尔体育馆、亿纬电化学楼、小米科技楼。除了筹备建设中的亿纬电化学楼和小米科技楼,其余5个楼馆都已投入使用。

“武汉大学以拥有全国顶尖的校友群体而自豪。”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在昨天的两楼落成启用仪式上表示,校友捐资助建的基础设施纷纷建成启用后,不仅让武汉大学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更激励在校师生不断进取。

校友近年为武汉大学捐建7座楼馆

名称 捐资时间 捐建金额 捐建人 使用情况

万林艺术博物馆 2011年 1.47亿元 陈东升 已启用

计算机学院大楼 2006年 200万元 雷军 已启用

卓尔体育馆 2013年 6000万元 阎志 已启用

当代楼 2011年 3000万元 艾路明 已启用

文科综合楼 2012年 5000万元 毛振华 已启用

亿纬电化学楼 2015年 1000万元 刘金成 筹建中

小米科技楼 2016年 1亿元 雷军 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