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400名新教师共上“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1 16:36: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9月10日,武汉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武汉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400名新入职教师,在教师节这个特殊日子里,聆听优秀教师育人心得,进行入职宣誓,共上“入职第一课”。

来自黄陂区前川一小的语文教师邓格枝,刚刚获评2018年武汉市“年度教师”称号。从教33年来,无论是在乡村还是在城区学校工作,她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

一天晚上,在从学校加班回家的小路上,邓格枝老师和同事突然遭遇意外,腿上多处摔伤,门牙磕掉几颗,伤势严重,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可还有一周时间,六年级学生就要毕业了,邓格枝老师放不下孩子们,虽然脸颊浮肿,说话疼痛难忍,但仍然每天早早来到学校,完成工作后,再赶往医院,拔下针头又回到学校……“由于当时疏忽,连根摔掉的几颗牙齿丢失了,修复牙严重影响了我的语言表达,但看到孩子们都以优异成绩毕业,那伤痛早已荡然无存。”邓格枝老师说。“95后”吴炎坤是汉阳区玫瑰第二幼儿园唯一的男老师,给孩子穿衣、喂饭、扎辫子、擦屁股、讲故事、做游戏,他样样不输女老师,孩子们都叫他“爸爸老师”;江岸区长春街小学顾佳是一名男英语老师,2001年走上教师岗位,先后到汉南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教助学7年;2018年武汉市“十佳”班主任代表、武汉一初慧泉中学高芬老师,在班主任这个舞台上,一干就是23年,并成立班主任沙龙,以此孵化更多的优秀班主任。

据悉,今年,武汉市公开招聘新教师近1000人。现场,一位青年女教师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刚入职成为一名小学教师,“邓格枝老师的父亲曾叮嘱邓老师:‘既然选择了当教师,就一定要把学生教好,不能让家长失望。’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每一位新入职老师应该记住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