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携笔从戎两年荣获勋章 湖北大学生从懵懂新兵成长为坦克车长

发布时间:2018-12-30 10:53: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王军)在部队两年,他从一名懵懂新兵成长为一名坦克车长;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他顺利完成了9月3日阅兵式警卫纠察和现场保卫任务。说起两年的军营生活,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胡成蹊依然心潮澎湃。

今年23岁的胡成蹊是武汉人,从小就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2013年9月他参军入伍。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他从一名懵懂新兵成长为一名坦克车长,在“铁骑杯”装甲兵专业技能考核中荣获满分。

2015年4月,经过各级推荐,以及军事素质考察、军事技能考核、政治审核等多项程序,胡成蹊成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徒步方队指挥部直属警卫连的一员。在随后4个多月的训练中,他和战友们刻苦训练,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战略应急能力。最终,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责任顺利完成了9月3日阅兵式警卫纠察和现场保卫任务,荣获执行重大任务勋章。

2015年9月胡成蹊退役复学回到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读书。他将部队的优良传统融入学校生活中,积极带领同学们坚持早锻炼,磨练意志,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组织团体。2016年,他荣获团省委“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荣誉称号,2017年,他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他说,军营淬炼,让他变得更坚强,遇到困难从不轻言放弃。“当兵两年,对个人的成长帮助可能是一辈子。”胡成蹊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