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襄城文化项目吸引近百亿民间资本

发布时间:2012-08-30 06:29:0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袁晓宁、曾忠保)22日,总投资10亿元的襄城区九天玄女文化生态旅游区一期工程竣工。包括九天玄女溶洞在内的景区转入声光电系统安装阶段,一期工程部分景点最迟在明年上半年对游人开放。这是襄城区着力打造文化襄阳“前沿阵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襄城是襄阳政治、文化中心,素有“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美誉,是古襄阳的核心区,有着2800多年的建成史。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以襄阳王府、昭明台为代表的古城文化,以谷隐寺、九天玄女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古隆中、马跃檀溪为代表的三国文化,以孟浩然为代表的诗词文化。

  给文化插上旅游的翅膀,襄城区提出“文化立区、旅游强区”战略,打造国际、国内旅游目的地。

  该区在县一级率先设立1000万元文化旅游发展专项,并将按一定比例逐年增加,支持和激励社会资本参与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投入300多万元高标准编制襄城区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襄阳卧龙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按照“放开、放手、放胆”的思路,敞开“城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凤凰温泉、中华紫薇园、习家池、孟浩然故里、唐城影视基地等一大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集聚襄城,总投资近百亿元。

  目前,襄城已形成以古隆中为龙头的三国文化旅游区,以襄阳古城为龙头的都市文化休闲旅游区,以中华紫薇园、卧龙生态文化旅游区为龙头的环城游憩带休闲生态旅游区等三大旅游片区。去年全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一倍。今年前7月,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