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大型文化惠民演出季启动 近200场演出陆续上演

发布时间:2012-11-02 05:39:28来源:SRC-13

    

 

惠民演出季首场演出现场。(记者 龚雪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龚雪、通讯员 刘明 昨日,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在湖北剧院东广场上演《综艺专场》,正式拉开我省大型文化惠民演出季帷幕。惠民演出季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支持,省演艺集团主办。省演艺集团旗下8个艺术团体,特邀部分国外艺术院团、国内知名艺术家,于11月1日至12月30日,密集演出近200场。

  据介绍,本次文化惠民演出季以公益性低票价或免费演出为主,包括剧场低票价公益演出、广场免费公益演出、剧场展示演出以及巡回和下乡演出等多种形式。其中,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交响乐团、歌剧团,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楚剧团、汉剧团、黄梅戏团及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共8个表演团体,将分别在省演艺集团所属的湖北剧院、黄鹤戏楼、珞珈山剧院、长江人艺D8空间小剧场等4个演出场所,举行76场低票价剧场公益演出,最低票价20元、最高票价仅80元,艺术门类包括民乐、歌剧、交响乐、室内乐、地方戏曲、话剧、综艺晚会等。

  湖北剧院特邀英国兰登舞蹈团及著名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分别于11月6日和12月27日,上演现代舞剧《本质》和《张明智师徒巡回演唱会百场汇报演出》,也提供相当比例的20至80元的低价门票参与惠民活动。广场演出则以楚剧、汉剧和黄梅戏等地方戏曲为主,将分别在湖北剧院东广场和洪山区北港水秀公园免费演出32场和14场,总计46场。

  此外,省演艺集团还与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合作,组织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黄梅戏团、省歌剧舞剧院赴武汉及周边城市的劳教所、教养学校、监狱等举行6场免费的公益性帮教演出;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省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及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的话剧《信仰》等优秀剧节目,将在12月中下旬下基层、走农村,赴省内外巡演50余场次;湖北剧院在12月底举行的部分商业性演出中,也将打破常规,安排部分20至60元的低价门票,参与文化惠民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集中展示省演艺集团艺术创作和艺术生产成果,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省喜迎十八大召开的欢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