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江城推出文化惠民举措 市民点评文化服务有奖励

发布时间:2017-10-26 13:48: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去一趟博物馆,在微信中签到、评价,再发朋友圈,就有机会在文化消费中享受优惠。上周,武汉市文化局透露,该市创新打造“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以全新模式进行文化惠民。

据悉,随着培育文化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文化部、财政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去年,武汉市申报成为第一批国家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试点时间从 2016年 8月至2018年底。

为此,武汉市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因地制宜开启拉动居民文化消费相关工作,去年在武昌区开展的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今年,该市将继续推出系列促进文化消费的切实举措。武汉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至明年,国家、市、区财政共同安排了6100万元文化消费专项财政资金,资金支持力度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

为鼓励市民参与公共文化活动,武汉采取公共文化“服务评价”→居民文化“消费积分”→及时获取“消费补贴”模式。市民通过手机登录“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对全市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机构的公共文化服务进行评价,取得文化消费积分,并按规则自动转换成消费补贴金额,然后在公示的文化旅游消费点进行文化旅游消费,即可获得政府文化消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