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夏之风·东湖戏剧惠民展演周落幕

发布时间:2014-05-31 06:53: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海冰)昨晚,“夏之风·东湖戏剧惠民展演周”在东湖之畔圆满落幕。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老领导王生铁、王少阶、罗辉、李宗柏等和一线劳模、学校师生、社区居民、企业员工、戏曲爱好者千余名群众,共同欣赏了闭幕演出。

     从华丽喧闹、目不暇接的京剧《武打精粹》开场,到浓郁地方特色的崇阳提琴戏《磨坊殉情》、湖北越调《琴房送灯》、汉剧《打花鼓》、楚剧《咏梅》等演出精彩纷呈,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一曲独唱《天下湖北美》赢得掌声雷动,她加演清唱《洪湖水浪打浪》,更让全场观众齐声唱和,将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展演周自5月24日开幕以来,连续7天8场精彩演出,参演剧种涵盖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等10多个剧种,全省12个戏剧院团1000余演职人员参加演出,在湖光山色映照下为5000余名群众献上文艺盛宴,用精湛技艺彰显了戏剧大省的风姿。

     这是继去年10月举办“秋之韵·东湖音乐会”之后,在东湖之畔再次推出的一项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该系列活动以东湖风光为背景,本着文化惠民、节俭大气的原则,突出湖北特色、东湖特点、艺术特性,已逐渐成为我省又一重要惠民演出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