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第29届金秋菊花展开幕 数万市民夜赏花

发布时间:2012-11-03 06:09:32来源:SRC-13

    

 

金秋菊展昨晚开幕,数万市民夜赏菊花 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徐蔚 通讯员 陈立云 昨晚,武汉市第29届金秋菊花展在首义广场南广场璀璨揭幕。本届菊展共有120万盆约120种菊花参展,在持续18天的展出期间,菊展将融汇园艺之美与文化活动,让市民可赏菊、食菊、拍菊、咏菊、画菊、斗菊,菊满江城,与菊同乐。

  昨晚七点,记者在首义广场看到,菊花被扎成了各种造型,在彩色灯光的点缀下,引人不断驻足观看,连连称叹,“真是太漂亮了,想不到菊花还可以做得这么好看,真是没有白来。”虽然深秋夜寒,但广场人头攒动,从武汉三镇赶来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统计,昨晚数万市民到现场观看菊展开幕。

  据悉,本届金秋菊展主会场首义广场,约120万盆菊花根据创意布置成红色首义之城、文化繁荣之城、四季繁花之城、大江大湖之城、浪漫园艺之城、人文魅力之城、创意无限之城、九州通衢之城等八个主题展区。据武汉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主会场外,各区园林部门也用各种菊花点缀街头,市民可在七个分展区就近赏菊。

  本届金秋菊展还有三大分会场,分别设在琴台广场、解放公园、黄鹤楼公园。黄鹤楼公园分会场将举办菊花大师李建祥新优菊花品种展,解放公园塔园分会场将作为第29届金秋菊花展盆景奇石根艺多浆植物展区,展出盆景200件、奇石100件、根雕150件、多浆植物600件。

  除了赏菊观景,市民还可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菊花主题活动中。本届金秋菊花展文化活动分为演出类、展示类、竞赛类、主题类四大类共26项活动。如开幕式上的“花好月圆”音乐会,“武汉之歌”闭幕式;在花房内以大型菊花食材造型和菊花宴,给市民一个色香味俱全的视觉盛宴;“拍菊”摄影大赛;“斗菊”活动将在紫阳公园和首义广场分别举办品种菊和菊艺擂台赛;“送菊”活动将为江城275位百岁老人赠送菊花礼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