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盛大开幕(图)

发布时间:2012-11-19 13:35:5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鲜杰、见习记者曹霓)11月18日,在缤纷绚烂的灯光和气势磅礴的音乐中,第二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宜昌剧院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佑才,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万贵,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宜昌市委副书记王兴於,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等出席开幕仪式。

 音乐会现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致辞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宣布音乐会开幕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致辞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主持音乐会开幕仪式

  音乐会由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主持,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宜昌市和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宜昌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加快宜昌文化强市和湖北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宜昌将与大家共同努力,把长江钢琴音乐节办得一届比一届更精彩,为喜爱钢琴、热爱音乐的宜昌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为中国和湖北的文化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在会上致辞。他说,中国音协与宜昌秉承“文化惠民、便民”宗旨,联袂打造“长江钢琴钢琴音乐节”这一音乐品牌,有力推动了钢琴艺术事业的发展,使宜昌成为全国钢琴艺术发展版图中的一方重镇。

音乐会现场

八岁琴童王雅伦

 表演艺术家奉献音乐盛宴

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石叔诚(左一)压轴登场

  此次音乐会的表演艺术家都是历届“金钟之星”的获奖者,最小的表演者是八岁琴童王雅伦。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石叔诚压轴登场,奏响经典协奏曲《黄河》,将此次音乐会推向高潮。

 各位领导为宜昌市“十佳钢琴文化社区”授牌

  会上,李屹、赵季平、徐沛东、尹汉宁、黄楚平、罗辉、郭有明、李佑才及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吴天延,为宜昌市"十佳钢琴文化社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