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在宜昌市人代会上说5年内再造一个宜昌

发布时间:2013-01-07 06:53:4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黄书祥、陈玉薇)昨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参加宜昌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时说,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加快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步伐,5年内再造一个宜昌,将宜昌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黄楚平说,将宜昌建成现代化特大城市,是省委和宜昌市委的战略决策,特大城市的含义有4个字:大、强、优、美。具体讲就是城市规模大,产业强、实力强、经济总量大,生活环境优,城美、人美。他说,按设计规划,到2016年,中心城区达到200平方公里200万人;到2030年,达到300平方公里300万人。

  目前,宜昌市建成区面积1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0万人。去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了2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