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国内最老砖茶现存湖北羊楼洞 已103岁价值500万(图)

发布时间:2013-03-20 09:11:56来源:SRC-196

  冷清的羊楼洞古街。

  印俄文砖茶见证羊楼洞砖茶辉煌与衰落

  国内最老的砖茶已经103岁了 现存湖北羊楼洞赵李桥茶厂 价值达到五百万元

  一条真实而漫长的“万里砖茶古道”,在遗忘中湮灭。羊楼洞,鄂南偏僻小镇。这个因茶而兴的“国际”小镇,也因茶而衰。

  从明清时期起的200多年间,羊楼洞砖茶远销欧洲多国。清末,晋商、粤商,甚至外商云集羊楼洞,200多个茶庄,让这个千年小镇走向了巅峰,也造就了中华老字号“川”牌砖茶。

  3月16日,本报记者探访了没落的羊楼洞。古朴的石板街、破败的百年商号和大宅门、石板路的车辙,及1910年的印俄文砖茶,见证着羊楼洞昔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