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美国当代写实油画展”中国联展登陆湖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3-03-30 19:41:2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殷建敏  通讯员杨理胜 孙夏)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美中油画家联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大连现代博物馆、天津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美国当代写实油画展”,于3月29日下午14:30湖北省博物馆综合展厅举行了布展开箱仪式。

开箱仪式上,记者们围观着争相拍照

  “美国当代写实油画展”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美国当代写实油画联展。将于2013年4月2号登陆湖北省博物馆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展出,到5月26日结束。

  本展为美国当代写实油画家首次在中国的群展。展品出自美国当代最优秀的51位写实主义艺术家。他们之中有获得全美各类艺术展金奖者,也有中国观众熟知的艺术家。他们的艺术风格各异,代表了美国写实油画的最高水平。他们的作品为世界许多重要的博物馆收藏。展品100件,题材包括人物肖像、静物和风景。

  20世纪40年代,写实艺术在美国得到极大发展,当今美国的写实艺术使用具象的绘画方式表达文化反思的观念,更具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