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冷军、郭润文等14名油画大咖作品在武汉展览

发布时间:2015-10-10 21:18:44来源:SRC-13

冷军的两幅油画作品引来不少艺术爱好者驻足欣赏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栩栩如生的人物肖像、形象逼真的静物、意境深远的中国风……10月10日下午,达观·2015一席艺术空间秋季沙龙展第一回油画展在一席艺术空间举办,展出了冷军、郭润文、王祥林、魏光庆、肖丰、王心耀等油画大师的近20幅作品,数百名艺术爱好者欣赏了这场油画盛宴,并与大师们沟通作品以及创作理念。

画展现场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近20幅油画作品皆出自油画界知名艺术家,如冷军的两幅画室里的写生,郭润文的三幅人物肖像作品,让不少人驻足欣赏。冷军、王祥林、肖丰、王心耀等艺术家们也来到展览现场,与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一起交流创作理念。

画展现场

  “从今年起,以后每年都要举办两次沙龙展,一场在春季一场在秋季”。据此次展览的出品人舒畅介绍,正值一席艺术空间一岁,此次展览的作品皆是艺术圈内最有范的名家精品,油画展聚集了冷军、郭润文、王祥林、魏光庆、肖丰、王心耀等14名油画家。主题“达观”并非空洞的口号,而是从艺术家们实实在在的工作实践中提炼而来。在冷军、郭润文等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中,可以真切地体验到这种扑面而来的当代气息和中国气质。它们既唤起我们对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的记忆,又洋溢着清新活泼的时代气息和实验的、探索的当代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季共分为油画、国画、纸本三回,此次展出为第一回的油画展,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第二回、第三回将分别于11月12日以及12月12日在一席艺术空间举办,市民可免费前往欣赏画作之余,还能与大师们沟通作品以及创作理念。

画展现场


宋克静(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作品

冷军油画作品

冷军油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