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青不老松》拍出天价 岭南画派或受业界大宠(图)

发布时间:2013-05-05 15:21:25来源:SRC-70

  这张《长青不老松》据称是黎雄才1984年创作的,近日以8960万元成交。

  关山月《观瀑图》139×69.5cm 2010年拍卖成交价1,344,000元

  一幅据称是黎雄才的作品《长青不老松》拍出8960万天价

  日前,在北京荣宝迎春拍卖会上,一幅《长青不老松》以8960万落槌,超过估价10倍。据称,这张画作是岭南画派大师黎雄才1984年创作的,这一成交价创下了黎雄才甚至岭南画派历年来的拍卖最高纪录。于是,有人断言:长期沉潜的岭南画派即将迎来自己在艺术品市场中的“春天”了。对于这一说法,岭南的画家、评论家及收藏家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