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重新认识岭南画派 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首次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6-02-18 17:38:37来源:SRC-13
许晓彬《青溪·自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晓梓)2月18日,“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2016”(第二回展览)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第二回展览从2月18日持续到3月6日,市民均可免费参观。
 
  第二回展览包括“静默无声·当代岭南新工笔学术邀请展”“静观闲赏·当代岭南中国画条屏展”“自然妙合·方楚雄中国画大展”“苍浑气格·黎柱成中国画作品展”“流金写意·林蓝中国画作品展”“清新野逸·许晓彬中国画作品展”等,旨在从多角度、多层次探析当代岭南中国画家的艺术历程、创作风格、审美追求与人文理想。
 
  走进展厅,观众可以看到画家黎柱成的作品,体现的是中国“写意”精神下的水、墨、色及点、线、面的交响和组合。画家林蓝则乐于将画物取局部或无限放大,或置于画面的某一角,或留下大面积的留白。许晓彬的中国画创作,有野雀二三、芦苇细细,此乃他的家乡随处可见的平常之景,让观众在观赏其作品时深切体会到画家对自然生命的关怀之情与敬重之心。
 
  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以两年为一个时间维度,从视觉艺术的角度,记录岭南中国画的当代面貌,展示当代岭南艺术家的综合创作实力,体现当代岭南中国画艺术家的艺术实践和学术思考,呈现不同阶段中岭南中国画的传承与变迁。此前曾在广州和北京等地展出,本届双年展是首次在武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