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本月2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18 13:08:01来源:红网进入电子报

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复评会现场。陈勃鑫 摄

复评评委点评学生作品。陈勃鑫 摄

红网湘潭1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齐白石既是世界文化名人,也是湘潭的精神财富。11月20日,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将在湖南科技大学正式拉开帷幕。今日,在组委会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准备资料、安排会场,为这届盛会的到来做最后的准备。

湖南科技大学位于齐白石先生家乡湖南湘潭,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湘潭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湖南科技大学特举办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艺术节由荣宝斋画院、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中国画学会、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四家单位协办。

整个艺术节包含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湖南科技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览、高峰论坛、学术讲座、齐白石故里采风行、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展演等七个环节。

高校学子挥笔作画 致敬“白石”精神

今年3月,首届“齐白石”全国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征集活动启动,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征集作品。截至9月1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88所高校寄送的作品照片533幅。

经过专家评委团和组委会的层层筛选,149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金奖2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32件。

11月20日至26日,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术楼进行集中展览。同时,展出作品影像件也将收录进《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作品集》。

11月21日,获奖作者、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等将在组委会的带领下前往齐白石故里开展采风活动,参观齐白石纪念馆,了解齐白石大师生平事迹,传承齐白石大师艺术精神。

湖南科技大学学工处处长尹风雨表示:“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从而将中国文化传承发展。”

艺术大师共济一堂 剖析“白石”艺术人生

本届艺术节,湖南科技大学特邀请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唐辉,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张谷旻,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爱国,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刘泉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旷小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画院副院长石纲,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等担任美术作品(中国画)展复评评委。

11月20日,评委老师和活动嘉宾将齐聚一堂,以“为天地立心——齐白石艺术精神的当代启示”为主题开展高峰论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荣宝斋》月刊主编、荣宝斋画院教授徐鼎一会以“齐白石的艺术人生及其‘良师益友’”为主题为获奖学生开展讲座。

“放牛娃出身的齐白石,从一个农民到木匠,再到成为一位璀璨夺目的艺术家,他的一生就是对艺术执著追求的一生。他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懈追求的精神值得我们现代大学生去思考、去学习。”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