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120余幅中国画作品亮相省图 代表了湖北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4-07-10 14:46:51来源:SRC-13

 

 

 

 

 

 

 

  今日,由武汉·臻纪独家支持的“‘楚风经纬’湖北省中国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作品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展览馆圆满落幕。作品展展出的120余幅中国画作品,受到湖北书画界的高度重视及广大武汉市民的追捧,展现出湖北省中国画画坛人才辈出、繁荣昌盛。

  多幅新品名作,湖北首掀“盖头”

  据悉,本次作品展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北省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展出的120余幅中国画作品,经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七位著名国画家组成的评委会细致严苛地评审后脱颖而出,代表了当今湖北中国画的最高水平。作品题材广泛,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大部分都是在湖北省的第一次展出。

  作品展出期间,每逢周末,作为活动承办方的湖北省图书馆的展览馆内人流如织,湖北省中国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作品展吸引了一大批文化界名流和市民莅临现场观展。来自东西湖的小学生刘雯和妈妈一起看画展,看完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刘雯情不自禁地对妈妈说出自己的理想——“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国画家”。中国画爱好者、市民魏先生表示,站在这些中国画作品前,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

  全新策展形式,布局“书画进百家”

  “楚风经纬”湖北省中国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作品展得到了武汉臻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从策展、现场布置到开幕式等环节,武汉·臻纪公司全员上阵,积极参与其中,并独家为此次作品展提供赞助。对此,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深有感触地表示,“非常感谢武汉臻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作品展的鼎力支持,他们为推动武汉文化产业的大发展,推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在市民中的普及功不可没!

  武汉臻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革表示,武汉·臻纪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今年初,武汉·臻纪与湖北省中国画学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助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举办第二届会员作品展,是其中的一项工作。中国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作为一家经营书画艺术品的文化经济公司,武汉·臻纪有责任和义务将优秀的艺术品带入千家万户,走进普通群众的生活,让中国书画艺术的价值回归本真。

  近年来,党和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2009年《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标志着文化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的战略性产业,并给予文化产业政策扶持。在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并举的时代,文化产业将迎来明媚的春天。而以武汉·臻纪为代表的文化产业推动者,将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中国书画艺术中不遗余力!(文/张智 熊丽娟 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