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岁月母亲》两本图书正式出版(图)

发布时间:2013-05-14 05:57:0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钟卞石)昨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精心策划编辑,以讴歌长征女红军精神为主题的《岁月母亲》作品集、《岁月母亲》主题书画集,分别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和九州传媒出版社、湖北特别书局正式出版。

  今年2月起,本报启动“岁月母亲”湖北行大型策划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岁月母亲》作品集,分为丰碑、群像、寻访、追思、铭记、春晖等6个章节,收录了“寻访追忆红军母亲”系列报道中的主要作品和“我的母亲”征文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佳作。

  与此同时,本报面向全国征集以“岁月母亲”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得到全国书画名家、大专院校师生以及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收到作品一百多幅。《岁月母亲》主题书画集收录了包括赵志田、周韶华、刘淑琴、柴津京等名家和画作征集活动中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