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岁月母亲”湖北行5月12日开幕 李铁映出席

发布时间:2013-05-13 05:22:14来源:SRC-13

  图为:音乐舞蹈史诗《岁月母亲》昨晚在琴台大剧院上演。图为舞蹈《雪域仙女》再现了长征路上女红军战士艰难翻越雪山的壮烈一幕。(记者曲河 摄)

  荆楚网讯(记者蔡朝阳、邹汉青)昨日是母亲节,讴歌伟大母亲——长征女红军系列活动之“岁月母亲”湖北行活动在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尹汉宁、傅德辉、赵斌、王君正,省老领导、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任世茂等出席开幕式。

  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红军家属及后代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女红军精神,是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岁月母亲”活动来到湖北,来到长征女红军们当年战斗过的革命老区,对我们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更好地凝聚荆楚儿女的智慧和勇气,加快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红军女战士的丰功伟绩,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更加奋发努力,投身湖北火热的改革发展实践,争创改革发展新业绩,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富民强省的湖北梦。

  张昌尔主持开幕式。他说,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的奇迹,湖北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岁月母亲”活动对湖北意义非同寻常。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红军女战士伟大的革命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为建设“五个湖北”和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经历,满怀深情地回忆了那段光辉岁月。她说,自己出生不久,武汉会战爆发,是一位武汉普通妇女用乳汁哺育了她,来到武汉,心中就激荡起浓浓的亲情乡情。她代表父母亲向养育了她的湖北人民三鞠躬,并介绍了“岁月母亲”湖北行的活动安排。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在致辞中说,长征女红军经受了一般女性难以忍受的生命极限考验,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2200多位女红军中,有不少湖北籍女战士战斗在洪湖的渔船上,麻城、红安的密林里,她们不愧为伟大母亲,不愧为中国女性杰出代表。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女红军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芒,为“五个湖北”建设构筑精神高地。

  “岁月母亲”活动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北京延河书画院和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承办。近150位长征女红军家属参加开幕式,龙铮代表女红军家属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代表还参观了“岁月母亲”大型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