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最美是夕阳

发布时间:2013-12-13 10:05:02来源:SRC-13

  10月28日清晨7时,老汪又是第一个走进看守所的监区,今天好像有点心事,一声不吭,等到交接班时刻,值班和接班的人都到齐了,老汪才缓缓的说:“今天我退休了,中午到局里去吃退休饭去。”顿时,值班室内一片寂静,同事们都将目光投向了他,纷纷恭喜老汪“胜利上岸”。我发现尽管老汪说话时表现的很轻松,也在笑谈着“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当了一辈子监管民警,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但是我却看出了他有那么的不舍。

  汪国安同志从事监管工作33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充分发扬“老黄牛”式的工作作风、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工作成绩突出、同志关系融洽、业务工作熟练,同志们都亲切地喊他老汪。

  在看守所工作的几十年间,他当过管教民警,他所分管的监室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经常被评为文明监室,很多在押人员投劳前都要求见老汪一面,向他表达对自己淳淳教导的谢意;他当过巡视民警,他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及时处置的突发事件已经不能简单地用数字来统计形容了,只是人们都记得如今的老汪每到一处,监室都会非常的安静。当了几十年的监管民警,他个人无一起违规违纪行为;曾经有在押人员家属是他的亲戚,想请他帮忙传个口信,但是在他面前始终开不了口,因为老汪身上的一股子正气,让人望而却步。

  去年,考虑到老汪年纪大,所领导安排他参与分管留所服刑人员,负责带领留所服刑人员参加劳动改造,完成劳动生产任务。调整岗位后,他没有任何怨言、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开展劳动生产,为看守所节约不少成本。他每天最早一个到所,最后一个离开,中午也不休息,带着外劳人员在田间劳动。有人问他:“老汪,你都要退休的人了,这么卖命干什么?”他总是笑着回答:“不为什么,正是因为要退休了,我更要珍惜自己每一天的工作,这样才不会辜负党对我几十年的培养”。在这位“老黄牛”式民警的带动下,其他民警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共同确保了监所的安全。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汪用他的一言一行感动着我们每一名监管人。虽然老汪退休了但是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会将老汪的监管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立足岗位、守住清贫、乐于奉献、收获平安。

  作者:黄梅公安局 湛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