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88岁老院士一家人省吃俭用 捐积蓄420万资助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4-01-09 06:25: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子毅)88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崑,将一家人省吃俭用积攒的420万元捐给华中科技大学用于设立助学金,以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

  这是华中科大迄今为止收到的来自教职工的最大一笔捐款,也是湖北地区高校教师个人捐赠最多的一笔。“院士及家人对此事非常低调,不希望过多宣扬。”昨日,了解崔院士的一位老师说。

  去年12月26日,华中科大“勤奋励志助学金”首次颁出,2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获得人均8000元的资助。在颁奖仪式上,崔崑说:“根据我一生的工作体会,一个人要想取得一点成就,首先要勤奋。同时,年轻人要有一生的奋斗目标,要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崔崑院士是我国著名金属材料科学家,1925年出生于山东济南,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