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百团送戏进万家 2000场惠民演出欢腾荆楚

发布时间:2014-01-20 15:12:49来源:SRC-389

  图为:省实验楚剧团在流动舞台车上演出传统剧目。(通讯员 邢君成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 别鸣 通讯员 管成文 邢君成)马年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春节期间,我省各专业艺术院团将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推出2000余场惠民演出,让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洋溢在荆楚城乡各地。

  昨日,省文化厅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按照喜庆热烈、简朴大方原则,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演出阵容、一流的艺术质量,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军营等倾情演绎。1月15日,省文化厅已在全省正式启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当天就组织了12场优秀剧节目,省京剧院和省戏曲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深入武汉、襄阳、宜昌、荆州等10个城市的街道社区和乡镇村落惠民演出。

  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我省百团送戏进万家活动,各地演出安排也已经出台——

  武汉歌舞剧院将在春节前后举办3场综艺晚会,宜昌市1月27日在三峡广电中心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襄阳市将于1月24日举办春节联欢暨“襄阳百杰”颁奖晚会,十堰市1月20日举办“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颁奖晚会,恩施市2月8日组织“热爱恩施、发展恩施”庆新春综艺演出,谷城县1月24日举办《美丽乡村》专场晚会,罗田县编排演出《建设者之歌》综艺晚会,一批宣扬主旋律的主题性综艺晚会在各地精彩上演。

  春节期间,省京剧院将组织获奖剧目《建安轶事》等深入街道社区演出;省戏曲艺术剧院和武汉楚剧院联合黄陂、蔡甸、新洲楚剧团,在楚乐戏苑举办贺岁演出,连续3天推出《秦香莲》、《杨绊讨亲》等6台经典楚剧。楚剧《选民曹五来》、黄梅戏《香草》、豫剧《乡村调解员》、公安说鼓子《张家、王家》、随州花鼓戏《嫁不出去的姑娘》等现代戏将在全省各地展开巡演。

  各地采取乡村简易舞台、流动舞台车和文艺小分队等方式,以最简易的舞台展示最精湛的艺术,将名团名角名剧风采送到百姓家门口。

  2月9日至23日,省戏曲艺术剧院楚剧团将在武汉金口街道、孝感焦湖镇等地每天连演2场楚剧大戏。2月7日至21日,武汉汉剧院深入鄂州和大冶农村演出《二度梅》、《状元媒》等传统剧目。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将深入春运铁路系统巡演50场,2月7日十堰市艺术剧院在人民广场组织“百戏下乡”活动,麻城市2月7日起举办文化周暨东路花鼓戏展演周。

  一批少儿节目有声有色,湖北剧院春节前夕将引进演出童趣皮影戏《皮影荟萃》,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将演出人偶剧《小蝌蚪找妈妈》、儿童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丹江口市人民艺术剧院2月3日将举办少儿专场演出。

  老年观众喜爱的传统戏曲好戏连台。鄂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2月7日起深入鄂州泽林镇杨家湾演出《杨门女将》等5场传统大戏,潜江市2月5日起在曹禺戏楼组织花鼓戏精品展演,阳新县6个剧团2月2日起在富川大舞台连续演出2台综艺节目和4台阳新采茶戏。

  中青年观众追捧的综艺节目也将精彩呈现,省群众艺术馆2月2日、4日将以获得十艺节群星奖为主的2台综艺节目送进武汉天地社区,省歌剧舞剧院将在琴台大剧院演出《中外经典歌剧荟萃》,武汉说唱团2月2日至5日将在武汉杂技厅等地演出方言喜剧《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