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十大民间珍宝”评选16日报名截止

发布时间:2014-04-16 05:55:0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王悦)记者昨从“湖北十大民间珍宝”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由于报名火爆,原定14日截止的报名时间,推迟于今日下午5时。明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30名入围终评持宝人将获四天三夜港澳双人游大奖。

     首届“湖北十大民间珍宝”评选活动,由本报携手湖北省收藏家协会、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徐东古玩城共同举办。专家表示,此次报名涉及门类广泛,看点多多。记者获悉,最新报名的藏品中,战国青铜镜和清代宫廷画家袁江临摹的青绿山水画格外显眼。青铜镜藏家范先生告诉记者,该铜镜装饰有红黑相间的勾连纹和凤纹,是典型的楚国青铜镜。青绿山水画藏家张先生说,该画系名画家袁江临摹的,后被近代书画家周肇祥收藏,他能藏得此画,既是缘分也是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