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画的长江让人直呼“大气得受不了” 许钦松想来武汉办“长江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7-08-18 15:25:3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龚达晓)8月17日,《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

许钦松是岭南画派重要代表人物,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此次来汉的“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以唐代诗僧寒山子所作的“寒山诗”为线索,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2012年首次在北京成功举办,后相继在广州、上海、郑州、西安等地巡回,集中展出许钦松90余件山水画代表作品,其中有曾被《舌尖上的中国》使用而引发知识产权风波的《岭云带雨》等作品。

因参与国家级“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许钦松四次行走长江,对武汉和长江结下深情厚谊,他创作的《长江揽胜》亦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开幕式上,许钦松向武汉市美术馆捐赠创作于2017年的《寒空湿云》。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他表达了想在武汉开长江专题展的意愿。此次武汉画展,观众可对许钦松笔墨下的长江先睹为快,他仿佛站在另一个宇宙凝视长江,全景式大山大水,场面之宏阔,气势之博大,令当天前来观展的山水画爱好者直呼“大气得受不了”。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31日,观众可以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