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面向全球征集“梦幻江城”灯光秀动画创意作品

发布时间:2017-12-21 12:09: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武汉夜景 徐金波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20日电 (颜缇 范赟 廖成志 徐金波)武汉市旅游委20日宣布,将面向全球征集“梦幻江城”灯光秀动画创意作品,在武汉“长江主轴”两岸楼宇进行展示,从而多维度创造性讲述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风貌。

据武汉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打造独具特色的亮化景观工程,彰显城市独特魅力,武汉市投资约10亿元启动长江主轴“梦幻江城”灯光秀工程。目前,以长江主轴核心的临江区域已于2016年2月建成点亮。二期扩展补充区域正在建设中,范围涉及“两江四岸”的510栋建筑、江滩沿江岸线25公里、跨江桥梁等,计划于2018年初建成。

其中,一期“梦幻江城”灯光秀,由国际照明设计大师路易·克莱尔参与设计,采用高效节能耗电少的LED灯,以及先进远程开关控制、智能监控,无线和有线网络涉及80多条专线及450多个移动控制点,每天在固定时段以动画模式呈现“武汉故事”,展现魅力武汉的古今风貌,既有名楼黄鹤楼的前世今生,也有伯牙子期的知音传说;既有热干面豆皮面窝的香味,也有钢铁、汽车、信息科技产业的次第崛起……多次受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国际友人点赞,并获得中国照明领域最高奖项——中国照明学会工程设计一等奖。

为将武汉长江主轴建成中外闻名的“滨江都市画廊”,并打造中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开放式5A级旅游景区——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以更加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动画片彰显长江文明,武汉市面向全球征集“梦幻江城”动画创意,期待集中全球智慧,综合展现大武汉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多维度创造性讲述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风貌。

本次征集活动由武汉市旅游委主办,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历时三个月,截稿日期为2018年3月1日。作品可发送至邮箱:whsliangjiangban@126.com,或邮寄至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91号武汉市两江办,邮政编码430014。咨询电话027—82212307。参赛者提交作品时需配上创意说明,并注明作者姓名、国籍、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手机号及需要注明的其他事项。活动将组织专家和市民进行评审,并进行网络投票,最终选出获奖作品。主办方可无偿将获奖作品在长江灯光秀编辑播放。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的奖金和奖品丰厚,总计价值达2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设一等奖1名,可获得10万元现金奖金和“知音号”船票10张;二等奖2名,可获得2万元奖金和5张“知音号”船票;三等奖3名,可获得5000元奖金和3张“知音号”船票。活动还设优秀奖30名,各获得“知音号”船票3张。(完)